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读《我眼中的移动互联网》有感

朋友的Blog在新浪,新浪对于所有不在上面开博的评论者都比较歧视,没法署名,所以只能将评论写回自己的Blog站了。朋友博客的原文请见:http://goo.gl/eZr1

移动互联网确实是未来的方向,我的观点和现在网上流行的很接近。
移动互联网,将是Web的杀手。
Web实际上是一个特定时期的产物,这种东西,可以非常完美的渲染各种内容,而且其间基本上不需要消耗那种很昂贵的叫做“程序员”的资源。甚至有一段时间,Web都搞得程序员们为生计而发愁。
经过多年的发展,Web也走上了当年程序员们的那条不归路,那就是需要越来越高的带宽,越拉越高的显示和渲染能力,甚至是需要越来越高的客户端计算处理能力。而且,Web也遇到了当年程序员们所遇到的那个问题,那就是兼容性的问题。Web当年其实就是为了解决兼容性问题而产生并发展起来的,现在随着Web表现和交互能力的提高,终于也遇到了兼容性问题。不说HTML5,只是JS就存在着严重的兼容性问题,css的情况要好得多,但是也不能做到在各种浏览器之间完全兼容。Web里面还有臭名昭著的ActiveX和各种浏览器插件。这些都是兼容性杀手,现在Web的兼容性问题,已经促使很多大的厂商纷纷发布自己的浏览器,以达到最佳的兼容自己公司的服务网页的目的。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由于移动设备本身的带宽、处理能力、显示能力的限制,那种为大显示器,和高带宽而设计的Web应用了。更不要说有很多移动设备还不是全时在线的,比如上面提到的Bambook的工作方式,就是在线同步,离线阅读。
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大多就是起到原来那些Web应用的作用,只是用移动应用的方式重新包装一次,并不涉及复杂的服务器逻辑。所以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并不比开发web页面复杂太多。同时,移动应用要比Web更容易得到用户的支付,这方面也更值得程序员们去付出精力。
总之,在不需要付出更多成本的情况下,可以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上得到更加完美的用户体验,得到更多的收益,这就是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这就是Web的终结,至少在移动互联网设备上的终结。
最早没有Web,或Web的表现力不够,那时候使用应用来代替Web;后来有了Web,Web的表现力不断的增强,就开始用Web来代替应用,这不失为一种矫枉过正的行为。现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让应用去做应用的事情,让Web去做Web的事情吧。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