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更多插件,让Bambook对接无限内容

  • Bambook的架构

    作为老牌电子阅读服务提供商,盛大今年新发布的电子阅读器,Bambook的体系架构和传统的电子阅读器是有很大差异的。

    传统的电子阅读器,大概可以分为两种架构:

    第一种:封闭的内容服务体系,这种架构有自己的内容分发服务器,独立的、只能连接自己服务器的PC端软件,以及只能连接自己服务器的电子阅读器;

    第二种:裸设备体系,这种架构只提供电子阅读器,内容和所有其他服务,靠用户自己处理。

    Bambook提供的则是一套开放的内容服务体系:

    有专门为Bambook提供内容支撑的云中书城服务器集群;

    有开放的,可以扩展各种插件的PC端软件;

    还有开放的,可以进行订制开发的Bambook电子阅读器;

    最神奇的是,bambook还为那些插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认证和计费服务体系。

    那些开发插件的人或公司,完全可以通过为bambook开发插件,运营插件以及插件相关的内容,来赚取利润,自给自足。那些做得好的,受欢迎的插件作者,甚至可以靠此创业。

  • Bambook上的内容

    Bambook上的内容,本身就是非常丰富的。现在云中书城中已经有近400万本各类图书,还有一百多万人,在为云中书城下的各个文学站点写作内容,他们每天更新1亿字。云中书城下的各个文学站点,目前已经累计了超过一亿个读者。

    一百万人写,一亿人读,这就是互联网神奇的地方。通过互联网,通过云中书城,这一百万作者找到了他们的读者;而这一亿读者,也找到了他们所喜欢的内容。通过云中书城下各个文学站点近十年的发展,盛大认识到一个问题,人的阅读需要总是千差万别的,一亿人,就会有一亿种不同的阅读需要。即使准备再多的内容,也不可能覆盖所有种类的内容,更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阅读需要。

  • 开放的内容平台

    想要容纳所有的内容,并满足所有人的阅读需要,这是不现实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尽量囊括更多的内容,尽可能满足更多人的阅读需求,这还是一个可以追寻的目标。

    要想向着这个远大的目标前进,单靠一家公司肯定是不行的。

    只有将平台开放,让任何一个愿意提供内容的公司、团队或个人,都能够很简单的将他们的内容通过Bambook输出出去,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Bambook首先将PC客户端开放出来,现在已经有了大批的插件,可以让人们阅读到不同的内容,阅读到那些云中书城中现在还不包含的内容。

  • 无限的插件,等于无限的内容

    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插件,可以让大家阅读到更多的内容。


    首先就是Bambook Google Reader 同步工具

    自动将 Google Reader 上订阅的内容生成电子书并下载到 Bambook 上。
    1. 所有功能一键式操作
    2. 支持全文内容下载、支持图片下载
    3. 支持使用 Wifi 连接 Bambook
    4. 支持按分类或订阅频道分别生成电子书
    5. 可将加星标、喜欢、共享等内容生成单独的收藏集
    6. 支持 https 加密

    Google Reader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应用,提供了一种简单的进行RSS订阅内容整合的方式。现在,通过这个插件,可以直接将Google Reader上订阅的内容,导入到Bambook中。

    对于那些喜欢漫画的朋友,下面这个插件肯定是非常棒的:


    锦书搜漫是一个可以直接将互联网上的漫画,打包下载,再根据bambook的特性进行优化之后,将其传入bambook中的工具。大家使用这个工具,就可以直接在bambook上看漫画了。

    作者:焦常云 来自 个人参赛选手

    这个作者自己写的简介非常有趣,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作者介绍

成家的男人,追求立业中…… QQ 1643239584

有兴趣的人,也可以直接联系这位作者,看看能不能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

这位作者还开发了另外几个插件:


锦书读博

一个可以将博客同步到bambook上进行阅读的工具


爱电影爱英语

跟着好莱坞电影、热门美剧的字幕一起学英语吧!程序能把多语种(中英)字幕,按照时间重新排列,达到一行英文一行中文的效果,让您方便的从字幕中学习英语,借助BB朗读练习听力更是给力

现在还有很多其他插件,可以整合其他的各种内容,例如:


能够整合随身笔记的麦库锦书生成工具

锦书背单词

这个东西,看名字就知道是做什么的,就不需要多说了


Bambook火车时刻表

锦书万年历

天涯论坛到SNB书籍转换器

CSDN论坛阅读器

果酥

直接将鲜果热文生成锦书内容


中国象棋

中国象棋打谱程序。


通讯录Bambook

这是一款含有存入Bambook功能在内的功能完整的通讯录软件,在不连接Bambook时也可以编辑和查看通讯录。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打谱程序,支持PGN棋谱文件。


任务列表

一个任务列表,可用于标记任务


Bambook围棋打谱工具

一款围棋打谱工具,它可以将标准的棋谱sgf文件,转换为snb文件并传入Bambook。让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和心爱的围棋相处。


日常开销小助手

记录日常的生活开销,帮助你精打细算自己的生活。
可以把自己每日的开销记录生成电子书并且导入Bambook,
随时随地查看自己的开销情况。

这只是其中的很少一部分,还有更多的插件在不断的被开发出来,即使已经可以下载的插件,也在不断的更新之中。

那些已经有了bambook的朋友,可以去云梯软件中下载这些插件。至于还没买的bambook的人,可以直接点击本站左上角的bambook购买链接,去买一只。

  • 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阅读中去

    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人博览群书。但是好像从来也没有听说过有人阅尽群书的。现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更是如此了。

    要加快节奏,bambook可以帮助大家,将生活中的各种碎片时间都利用起来,阅读那些有价值的内容。有些内容可以逾越身心,也有些则可以让读的人得到知识。不论是为了什么而阅读,在bambook上应该都能够找到适合的东西。生产内容、分发内容、过滤内容、重新组织内容、阅读内容,在bambook这样的一个开放的内容平台上,是一个全社会产生和组织内容,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阅读需要的过程。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