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前几天,想要给一个朋友演示我手机的NFC功能,打开了NFC Task Launcher之后,发现在新建tag的时候,那个导入原有tag的功能不见了。寻找了一下,发现这个功能被移到了菜单之中,也就是说当显示主界面的时候,按菜单按钮,会弹出一个如下图的菜单,那些找不到的功能,被移动到这里了。

2013 02 25 10 01 52

 

现在的版本,按“+”号键,新建标签的时候,选项变成了三个,第一个是新建一个NFC标签;第二个是新建一个蓝牙事件,也就是说当某个特定的蓝牙设备连接或断开的时候,执行一些特定的动作;第三个是wifi事件,即连接或断开某个特定wifi热点的时候,执行一些特定动作。2013 02 25 10 02 05

NFC相关的功能,在上一篇文章《三星Galaxy Note2的NFC功能小试》中已经介绍了。这次我尝试了一下蓝牙事件。首先,选择触发的条件,我选择的是当手机连接到我的蓝牙音箱。注意,要先对所需的蓝牙设备进行配对,否则在选择蓝牙事件的时候,那个设备不会出现在选项列表中。

2013 02 25 10 02 39

下图就是我的蓝牙音箱,飞利浦SBT30,音质相当好,播放和待机的时间也非常长。

2013 02 25 10 10 24

我选择了当蓝牙音箱被连接的时候,打开豆瓣FM,我现在已经逐步的将移动设备上的音乐都删掉了,豆瓣FM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音乐需求,很久没有去寻找、下载、同步音乐了。

2013 02 25 10 02 50

除了蓝牙音箱连接的这个事件之外,我还设定了一个蓝牙关闭的事件,当断开蓝牙音箱的时候,将豆瓣FM关掉。

2013 02 25 09 54 53

这种动作,没有办法随着NFC标签传播。如果想要传播这种动作,就必须要通过共享的方式了。

2013 02 25 10 01 12

下面是我通过G+将动作共享出去的过程。

2013 02 25 09 59 35设置完成,进行测试。打开蓝牙音箱下面的开关。

2013 02 25 10 10 38

音箱上面的蓝色LED灯闪动两次之后,自动连接到了手机上。注意,手机和设备要先完成配对。
2013 02 25 10 11 20

手机上面的豆瓣FM自动启动,并通过蓝牙音箱开始播放我打了红心的音乐。2013 02 25 10 11 50

手机的状态栏上显示,NFC Task Luancher执行的最后一个动作,是“蓝牙音箱”。

2013 02 25 10 12 20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说是三星的设计总监在一次演讲中说,最好的界面,就是没有界面。他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宝马开发的BMW手机应用,需要拿出手机,解锁手机,找到应用,点击应用,解锁汽车等等一共14步操作,才能实现汽车解锁这个动作。同时,奔驰的汽车,只要驾驶者带着奔驰车的钥匙,靠近汽车,然后去拉车门,就可以实现汽车的解锁。这两种操作过程的高下是很容易判定的。奔驰汽车那种没有操作界面的操作方式,被三星的这位设计总监所推崇。

现在,我的手机也可以部分的实现这种没有界面的操作了。如果我想听音乐,只要打开音箱的开关,然后所有操作就完成了。以后,越来越多的设计,应该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吧。当应用可以判定用户意图的时候,直接实现用户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任何多余的步骤和界面,都是不必要的。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