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终于搞明白了,国航金卡的真正用途


数字签名
拥有国航知音卡,好像也有十几年了,最近几年由于飞得比较多,所以升到了金卡。

以前,只知道金卡可以走特别的通道,进行check-in,在check-in的时候,还可以选择更好的位置(本人向来是飞经济舱的,但是靠门的位置总会更舒服一些,而且在手机上是不能选择的)。

可以用去国航休息厅,有一些免费的,食物和饮料,当然,质量和口味只能说一般。沙发做起来也还算舒服,只是现在金卡会员太多,休息厅通常比普通的候机厅还要拥挤一些。

在登机的时候,可以走贵宾通道,这样的话在行李位置比较紧张的时候,还是可以早些上去,找地方放箱子的。

当然,用里程可以换机票,只是这个过程实在说不上愉快,在旅游热点时间,永远换不到。如果要给家人换票,还需要提前半年将身份信息登记进去,然后才能换票。

这次,碰到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在夏天,台风和雨水比较多的季节飞,这种事情是难免的。于是我学会了金卡的真正有价值的使用方式——候补航班。

情况是所有航班都大面积延误,然后,到了机场要去金卡贵宾厅做check-in。在check-in的时候,可以要求接待人员,帮忙将客票改在更早的航班上。这个时候比较早的航班上并没有空出那么多的作为,于是大家就都在上面候补。当有空座位的时候(由于延误,有人退票,有人改到了更早的航班上,也有人误机),优先给白金卡做候补,如果白金卡的乘客都候补完了,就开始给金卡乘客做候补。候补的时候,接待员会先帮我打印原来的登机牌,然后我就可以去安检,找一个距离登机口比较近的国航贵宾厅,由国航贵宾厅的接待人员在机场报备,告知他们某个在进行航班候补的金卡会员到达了哪个贵宾厅。然后在候补成功的时候,由贵宾厅的接待人员呼叫会员,取新登机牌,直接去登机口登记。

以我这次的经历为例。我购买了下午6点的航班,大概是3点左右到达的机场。被告知所有航班大面积延误,然后开始候补,第一个航班是原定2点40起飞的。我就开始了第一次的候补之旅。走贵宾通道安检,到达距离我原定登机口最近的国航贵宾厅,并在那里做了登记。到5点,原定2点40的航班登机了,6~7名会员被叫名字去登机了,没有我。到6点左右,原定3点起飞的航班登记,候补到了我。登机之后,在飞机上又等了1个多小时,终于起飞了,十点左右终于落地,在当天回到了家。我到家的时候,原来定的航班,还没有起飞了。和我一起出差的其他同事,到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五点了。

以后,再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做国航,订最晚的航班,不论几点办完事情,去机场换最早的航班就行了。如果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就需要候补,通常可以直接改签。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