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维护了多年的博客站废

网站恢复了,慢慢把网站瘫掉这段时间里面在其他网站上更新的内容搬过来。
数字签名

照片是前几天在前门步行街拍摄的,清朝官员牵马回京的铜像。

很多很多年前,赶时髦,开始写博客。最早的博客站,应该是在微软的live space上,直到这个服务被微软关停。后来也尝试过google的blogspot,不过这个服务更悲剧,没用两天就被墙了。

于是做了两手的准备,第一、将前面的博客都备份到新浪博客,同时自己搭建了一个wordpress站点,继续写。并尽量将内容同时更新到新浪博客和自己的博客站。

我的博客站,续费了三四年之后,终于废掉了。原来为我提供服务的那个海外空间服务商,彻底失联了。站点也无法登陆了,很多内容没有备份。

现在,准备使用lukefan.wordpress.com这个域名继续写下去,前面的文章倒是没怎么丢。大部分都在新浪博客里面,不过新浪博客实在是太丑陋了,实在是没法坚持在那边发文章。还有一小部分放在了medium里面,medium和wordpress都是经常可能被墙的网站,不过没关系了,反正写得也不多。从最早的每周一歌,沦落到现在大概一年也就写个三五篇的样子,所以具体放在什么地方其实关系不大了。

前面的内容,过一段时间放松下来,会尝试将它们都聚集到lukefan.wordpress.com里面,工程不大,但也需要折腾一下。

后面,我还会慢慢写,每次偶有所感,就写下来。至于是不是有人看,其实无所谓了。

写博客,现在仅仅是自己的一种消遣,对于我来说,核心的诉求是写,至于是不是有人看,是不是有人参与进来和我聊聊,其实无所谓了。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