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军队医院看牙,辉煌与不便并存

在一家寺庙附近拍到了一只悠闲的猫

今天去一家军队医院看牙,非常现代化,可以通过微信挂号和缴费,每一层都有很多挂号收费的地方,方便极了。
各种检查各种化验单,以及各种片子,都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获取,所有信息,可以在微信上查询,也可以通过走廊里面随处可见的打印机自助打印得到,包括直接通过胶片打印机打印出各种片子。
被计算机和网络武装到了牙齿的医院,给人的感觉非常棒。这就是现代计算机网络所能带来的辉煌了。
上下十几层的医院,在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武装下,快速的吞吐这海量的病人。我在这辉煌的圣殿中,却找不到任何一个卖水的店铺或机器。也没有任何销售食物的店铺和设备。
那么大量的人流,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中穿梭,为什么没有任何可以吃喝的东西被销售呢?询问了医生才知道,因为是军队的医院,受到军队不得进行盈利性商业行为的影响,原来医院中的所有销售水、饮料和食物的店铺以及自动售货机,都被拆除了。
军队不得进行盈利性商业行为,也算是一种矫枉过正的政治正确了。因为过去几年,军队中个别人在盈利性商业活动中,贪腐了。于是就一刀切,全部干掉。
天朝做了很多类似的事情,在很多问题发生的时候,反应很慢,在不可收拾的时候,直接一刀切。为了一两个人的过错,让所有人都受到处罚。
这算是一种防微杜渐吧,只是这么多人流吞吐的巨型医院里面,不可以有任何销售水和食物的店铺或自动销售设备,这个就过分了。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