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博客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这个博客站,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这是一个有很多年历史的博客了,陆陆续续的也写了几百篇,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工作上的事情压力稍微的有些大,所以也就停止更新了。今天偶然打开博客站看了看,发现我的博客站的PR居然是0。好吧,看来前面这么多年的博客算是白写了。

虽然截止到目前为止,PR为0,不过我还是决定再重新把博客捡起来,继续写下去。就算是仅仅写给自己看,也总要有个地方,能够记录自己的生活轨迹。这也是在时隔大半年之后,这个博客站点又重新复活的原因。

现在,可以让我们展示自己的生活状态的方式已经越来越多了。人们有分享的需求,我肯定也有。但是怎么才能让分享变得更有趣呢?这就需要响应和反馈。不过我的这个博客站,一直是应者寥寥,不过这没关系,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就当做是写给自己的东西吧,有人看到固然好,没有看到,至少还有自己看看。

与时俱进一下,现在大家都在哀叹“时间都去哪了?”,在这里就让我来检讨一下,博客停更了这么久,我的信息都分享到哪儿去了?

Path倒是使用了一段时间了,有一个阶段,由于身边很多同事都在一起用,所以每次发什么东西上去,也都有很多人回应。甚至path还将看过一个时间点的人数也标注出来,就是要让分享者知道他被人看到了,他并不是孤独的。不过现在,由于原来那个单位的员工已经各奔西东了,所以path上的互动也就少了,除了个别执着的人之外,大家已经不再上path了,在path上分享的东西,也就不再能够引起共鸣和互动了。

现在一些有趣的东西,我会分享到微信的朋友圈,如果从易用性,图片的美观程度,甚至是界面的炫酷程度来说,微信朋友圈放在path面前简直就是一个渣。但是为什么我放弃了path,转投微信朋友圈了呢?有人响应和反馈,这就是关键。我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分享的一些日常生活中有趣的照片,有时会得到几十个“攒”或回复,甚至大家还会在下面进行简单的小讨论。这种情况在path这种限定150个亲密好友之间的私密社区来说,是很难出现的。但正是这种回复,促使我遇到有趣事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要分享到微信,而不是其他什么地方。来往也安装过,由于马云的命令,来往里面也加入了不少厂内外的小伙伴,但是在那里面分享的信息很少能够得到回应。而微信里分享的内容倒是时常会接到厂内小伙伴们的反馈,于是结果就很清晰了。

微博已经快要彻底退出我的生活了。记得前一段时间在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猎豹清理大师的微信订阅号上做了一次调查,询问用户在安卓手机上最讨厌的预装软件都是什么?收到的结果中,微博居然排位很高。很多人的手机拿到手的时候,都预装了微博,但是很多人根本就不用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在微博上开始推荐淘宝或天猫商品之后,就逐渐的远离了微博。而且,我在微博上发言,虽然有时候也能够引起一些响动,但是经常先冲上来都是一些销售粉丝的家伙。以前每次有刷粉丝的人回复我的微博,我都会很认真的想微博投诉。不过这种情况好像一点儿都没有得到抑制,反而愈演愈烈。所以我也就不再费劲了。

知乎,现在有时候会上去和人聊天。不过一直不是很喜欢,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在上面提的一些问题并没有得到很有的回应吧。这可能是我进入得比较晚,没有形成相应的信息传导链条,又没有问出正确的问题。

由于开始使用安卓相机和安卓微单,所以我上传到云端的照片比起以前使用单反的时候,要多得多了。这些照片最早是存储在flickr上的,甚至我还购买了两三年的flickr的服务,不过后来yahoo改变了flickr的策略,让付费变得完全没有必要之后,我就不再使用flickr了。第一是觉得前面的付费,被欺骗了;第二、觉得flickr非常慢,而且,在免费之后好像更慢了;第三、flickr在移动端的体验非常差。有一段时间将照片都自动上传dropbox,也尝试过国内的百度盘和快盘。这里面吸引我的是自动上传。尝试了一段时间之后,最终选择了dropbox,虽然dropbox在墙外,速度比较差,但是dropbxo是最稳定的,其他那些盘则经常会发生后台宕机的情况,也就是说拍了照片,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后台已经停止传输了,还需要去主动点击,续传剩余的照片,传输的过程中还随时都有可能中断,过一段时间还需要再戳一下。于是我选择了最稳定的dropbox。不过dropbox的空间实在是有限,由于使用三星设备,我的dropbox自动增加到了70G,但是这种空间对于两千万像素的安卓微单来说,还是非常有限的。而且,照片在一个目录里面堆积很多,事后整理起来也是非常痛苦的,于是继续转型。目前的照片被拍摄下来之后,会自动上传到G+,G+的空间虽然也不是很大,但是G+的照片自动选优、自动修正、自动拼接动画的功能很赞。随手拍摄一些照片之后,G+在完成上传之后,就会自动提醒我来进行分享,特别是那些动态照片,非常有趣,让人的分享积极性急剧膨胀。另外,我现在开始使用微云了,虽然微云的自动上传也很烂,不过至少比国内其他的网盘要好,只需要戳一次,就能将所有新照片都传上去,还做不到像dropbox或G+那样不需要戳,自己在后台就能够将照片都备份好。微盘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10T的空间。

我的博客停更了半年多,但是我的信息依然在分享着。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博客一直都是我写给自己的东西。对于那些简短的东西,我会分享到能够激起反馈和响应的地方去,也就是微信朋友圈,哪怕界面烂一点儿,体验差一点儿,埋得深一点儿都无所谓了。由于一直有商业噪音的干扰,所以微博已经退出了我的信息分享链条。看到微博的衰落,我终于不再抱怨微信API的匮乏以及功能限制的严格了。如果这个地方放得稍微松一些,那么微信就有可能重蹈微博的覆辙。能够不断地激励我分享信息的唯一方法,就是让我真正的朋友们来对我的信息进行响应和反馈,永远也不要让那些商业信息混入我的信息回复列表中。

吸引我分享照片的关键点有三个,第一、自动上传,不要让我老惦记着是不是成功上传了,是不是需要再去戳一下。第二、空间巨大,最好是能够无限,在flickr的付费账号无限空间的时候,我就去付费,在flickr将所有用户的空间限制在1T的时候,我就不再去了,实在要有个限制的话,微云的10T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了。第三、最好能够有一定的照片筛选、自动修片之类的功能。

博客复活了,以后什么时候继续更新,现在还不好说,尽量坚持下去吧。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