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社区技术帮我们建立新文化

在梦想园中,本人以及放出几篇文章了,特别是关于社区的一些想法。
社区就是真实世界在网络上的虚拟映射,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到网络社区中来追寻那些我们在真实世界中缺失掉的那一部分文化。而很多社区,也恰恰正在发生着这一类型的作用,甚至有很多社区,就是以某正特别被大家所期待的文化为诱饵,吸引那些崇尚这种文化的人们,参与其中。
所以这里会开一个新的版块,叫做《新文化》,来讲讲有哪些我们可以通过社区技术或互联网技术来表现的新文化,有哪些至少是我很向往的,在真实社会中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文化,可以以何种形式搬到网络社区中来。
这将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分支,如果大家有什么新文化建设方面的想法,也可以参与进来,我们一起讨论。不过作为梦想园中的一个分支,此类文章也将秉承梦想园的风格,只谈想法,不做研究。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