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在一个社区折腾

以前和一些朋友谈到,盛大经常会不求回报的去支持一些社区,支持社区的活动。于是我这些朋友就想搞一个Android开发者社区,原来的域名叫做codroider.com,后来还把社区放到了盛大的服务器上。

一开始还有不少人上去说话的,社区也按照正常的走势在慢慢的成长。后来突然被告知,这个域名没有做过备案,如果不备案的话,整个服务器上的所有网站都会被封杀,于是这个网站就下线了。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备案之路。

首先我让那些朋友自己去做备案,我以前做过的,很简单的。结果那几个朋友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站长个人就是没法完成备案的。现在的备案手续已经和我以前做过的完全不一样了,已经被有关部门改得面目全非了。以前,都是网站的所有者自己去备案,现在必须是国内有数的几个空间供应商去提出备案申请,于是就只能在盛大公司来备案了。

第二步,我开始转移域名,将域名从我朋友的手里转移到盛大来。我那个朋友对于这种操作并不是很熟悉,于是在万网做了一次自动迁移。但是自动迁移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是必须勾选的,我那个朋友看都没看就勾掉了。后来才知道那个选项是3年内不得将域名转出万网。于是,这个域名就没法转到我们公司新网的域名管理服务器上,也就不能在公司这里做备案了。

最后,在给万网打电话未果的情况下,只能再去注册一个新的域名。新域名叫做 http://codroider.net ,这次终于是可以去做备案了。备案又用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于是在三个多月后,这个社区终于在换了一个域名的情况下,复活了。而且是做过备案的哦。

社区复活之后,总是觉得有些奇怪,所有人的头像显示都不正确。进去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指向了老的域名。这个问题我查找了很长时间,发现所有头像都是走的uccenter,而uccenter的地址还没有改过来,还是.com的。今天将这个也改掉了,终于算是恢复了全部的功能。

现在社区上已经又有些人开始来写一些技术性的东西了,原来那些一起做社区的朋友们,最近也都很忙,还没顾得上往上贴东西,现在主要是我在维护。社区重新上线之后,广告贴

好像突然变得多了起来,我现在每天或每两天都会上来删一些广告。我自己对于Android并不是非常了解,虽然在使用Android手机,但也仅限于使用。最近将我博客上的一些和社区主题沾边儿的博客抄过去了。也算是狡兔三窟吧。关于我的博客,也是很曲折的,可以看我的《博客网站再次开通》。

总之,在国内现在的互联网环境下,想要做些什么,还是很困难的。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