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盛大举办牛人技术大赛

你是技术牛人吗?有着深厚的技术功底,对新兴的技术非常感兴趣,是编程狂人?上面这些描述,你符合那一条?或者那些条,或者……,上面所说的,就是你的真实写照?

不要再犹豫了,快来参加盛大集团主板的牛人技术大赛(http://ic.sdo.com )吧。如果你不是很自信,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牛人,没有关系,只要你会写程序,报名上来试一试吧,双重大奖正在等着你呢。

一场大赛,两个题目,分别设立奖项。计算机软件技术,发展到了今天,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知识体系了,想要用一个题目,考察大家的技术水平,很显然是不现实的。想要全面的考察大家的计算机水平,也是不现实的。

这里出了两道题目:

1、         盛大开放平台应用大赛

2、         “云计算”概念性服务平台(云计算脚本虚拟机)

不论你对哪个项目感兴趣,都可以报名参加。如果这两个项目,你都有把握完成,那么恭喜了,你有可能同时获得两个题目的大奖。本次大赛的所有奖项都是分别设立,可以单独参加一项比赛,也可以同时参加两项比赛。

具体说明和详细的要求,大家可以到本次盛大牛人技术大赛的官方网站:http://ic.sdo.com 处查询,大赛设有官方论坛,有任何疑问,可以在论坛上提出:http://ic.sdo.com/forum/index.php

————————————————————————————————————————–

下面就两个题目中我比较喜欢的一个,也就是云计算脚本虚拟机的题目,进行一些简单的解释。

项目背景和意义
云计算是当前最热门的技术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让参赛者能够实现一个相对简单的云计算环境。并通过这个过程了解云计算的概念,了解云计算底层的一些实现方式。
从为公众服务,到让公众能够架设自己的服务
以前很多应用或网站,都是为公众服务的。
很多人,很多公司都想开发、部署、运营一些为公众服务的应用或网站。但并不是所有人或公司都有能力去开发、部署和运营类似应用的。
云计算就是一种能够让公众,自己建立为其他公众服务的应用的基础架构平台。在云计算平台上搭建自己的应用,可以按照应用的真实使用量来付费,而不需要购买完整的服务器。极大的降低了中小企业或个人创业者为公众服务的门槛。

了解云计算的底层原理
参赛者可以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了解云计算服务的一些简单的底层原理。这对于参赛者以后应用其他云计算平台来构建自己的应用或服务来说,将有巨大的帮助。参赛者可以通过对云计算底层的了解,开发出更加贴合、更加适应云计算平台的应用或服务。
积累一些开发云计算平台的基础经验
参赛者可以通过本次比赛,积累一定的经验。如果以后有机会参与到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开发之中,这些经验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有巨大的帮助。
竞赛要求

l  分为客户机和服务器两个部分

l  两台以上的服务器,不少于十个并发客户端

l  服务器要能够完成上载、存储、调用等功能

l  客户端分为开发客户端和使用客户端

l  不要求都采用Web方式

l  开发客户端实现上传脚本更能

l  使用客户端,可以应用脚本所封装的服务,与服务端的脚本进行交互

l  使用TCP/IP协议进行通讯

l  脚本由客户端装载,于服务器运行

l  大赛组织方会提供一些标准的脚本,参赛作品要求能够成功的装载、解析、运行这些脚本,并得到正确的结果。

l  要求能够将信息保存在服务器上,然后再读取

l  可以在服务器端,通过TCP/IP读写一些信息

l  可以实现多个客户应用的数据隔离

l  可以实现服务器负载均衡

l  实现跨服务信息存储

奖项设置

开放平台“和”云计算“两个参赛题目都将各自设立:

一等奖1名/团队:奖金人民币4万元 + 盛大公司纪念T恤一件

二等奖3名/团队:奖金人民币2万元 + 盛大公司纪念T恤一件

三等奖5名/团队:奖金人民币1万元 + 盛大公司纪念T恤一件

入围奖20名/团队:盛大点劵10,000点 + 盛大公司纪念T恤一件

参与奖100名:盛大公司纪念T恤一件

另外:

所有入围本次技术大赛的选手都将自动纳入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人才库,同时将有机会享有盛大实习生计划绿色通道,优先参与盛大实习生培养计划,接受技术牛人一拖一的职业发展指导。

参加“盛大开放平台”大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作品都将有机会充分享有接入盛大开发平台的各种福利待遇,其中,盛大所提供的“分红”等合作模式,有助于应用程序开发者获得持续而稳定的佣金收入。

参加“云计算”概念性服务平台(云计算脚本虚拟机)竞赛并得奖的个人或团队,将有机会加入盛大的云计算平台研究机构,贡献力量。或直接得到盛大的投资,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