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的博客站

范路的博客主站,时而会发些东西。

关于RSS系统

RSS阅读,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肯定是一天都离不开的,但其实这也是一个小众应用。
我个人对于RSS阅读的需求是这样的:

  • 多平台的书签同步,标记那些读过,哪些未读。
  • 不论源提供的是什么样的,所有的内容都分为标题、简介和全文三种状态,也就是说对于那些不提供简介的,要自动生成简介,对于那些不提供全文的要自动提供全文。
  • 移动端的图片,进行预先的处理,下载的内容预先压缩,比如生成类似于epub的格式。
  • 自动去重,如果我订阅的各个源之间,都报道了同一事件,那么就要去除重复的内容。
  • 智能内容推荐,推荐那些热门的内容,推荐那些我好友关注的内容,推荐那些有趣的,新的源。
  • 智能过滤,当我的时间比较紧张的时候,按照优先级和重要度,筛选比较重要的内容发给我。
  • 提醒,当某些特殊事件发生时,主动的提醒我。
  • 归纳总结,定期,比如一天、一周、一个月,出一份总结性的杂志。可以离线阅读。
  • 分享和关注,分享我的阅读体验,关注我好友的阅读过程
  • 将所有源的所有内容,按照类别进行分类、去重,然后按照类别进行阅读

我目前主要在使用Google Reader,IOS端使用的是Reeder。主要的功能是可以满足的。但是Google Reader是按照时间和源为基础来管理内容的。我希望能够安装状态和优先级、类型来进行组织和排列。

希望能够有跨平台的RSS离线阅读工具。
较为重度的RSS阅读者,对RSS阅读提出的想法。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